close

上星期跟2位大嬸討論家庭財務,經歷幾年婚姻的我,有幾點小小的心得跟大家分享。

在婚前我是月光光的那族  (還族長咧....),但幾年的婚姻我已經被喬治教育到用錢的管理。剛開始結婚的時候,帳務是我在管理,買東西,喬治都會說好...好...好...;但近幾年,我們買房了,喬治先生開始管理自己的薪資,我要買東西他都會說要再看...看...看...,再三的提醒我東西需不需要,有沒有要買,不要買太多......總是會得到他的首肯,我才會放進購物車裡。當然啦...他不在我身邊我還是會失控的,像昨天我就搬回1.5顆的紅色大西瓜回家(西瓜很好吃阿~~),他就哇哇叫.....

為什麼讓他做我們家的財務長呢?目的很簡單,就是要讓他了解財務收支,讓他有養家的責任,讓他知道管錢不容易

不管錢的一方總是會覺得管錢的那方應該會有剩錢,而且是夠用的(通常都是老公認為老婆會存很多錢....)。萬一不夠用了呢?....(老公會認為怎會不夠呢?........),夫妻失和吵架其中之一......有時候,我也會必須監察一下我們家的收支狀況,帳戶的存款多少,然後來做調整。

夫或妻管錢都可以,誰把錢用到最大效益就讓誰管理,必竟在這萬物齊漲薪水不漲的時代,每一分錢都要用在刀口上。

 夫妻相處有好多"沒尬",只是分享我的方法,夫妻相處之道還是要2個人不斷的溝通、調整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喔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